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发展 » 晋商动态 » 正文
山西省上海商会举办税务专题座谈会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04 00:00:00

002.webp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新时代、新征程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对党和国家机构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构改革是解决从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上实施“七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也是建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利条件。2018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共有31处提到“税收”,其中需要当年推进的税收改革和减税举措共有18项,将惠及上亿的自然人和几千万家企业。

  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多重制度效应和政策红利逐步显现,省级及以下国地税机关合并,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国地税合并以后对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是个利好在程序上减少了纳税人的负担,释放了改革红利,对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为使企业能够深入了解改革的意义,深刻把握当前税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精髓要义,全面解析税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规范企业发展,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山西省税务局与山西省上海商会于8月31日联合举办“纳税服务面对面”主题座谈会,本次活动有我商会常务副会长交通银行承办,在湖滨国际十六层交通银行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得到山西省税务局的大力支持,有幸邀请到了省内税务、稽查、税务师事务所、法律事务所的专家大咖,与大家对坐畅谈,内容详实“接地气”,切实的为企业解决问题。

  首先,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的郑总代表承办单位,向专家老师及各位会员企业的到来表示感谢,预祝此次会议召开成功,成效显著。并表示交通银行在未来将继续捷诚的为商会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自山西省税务局专家团,山西省“三晋好税官”、国家税务总局基层教师、我省著名税务专家王探应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税务机构改革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新契机》。从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带来的变化入手,重点讲解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与企业息息相关几个文件要点,王老师对政策把握到位,了解透彻,理解有深度,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讲解。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讲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特聘讲师、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业务总监卜士波老师则从《税制机构改革·企业风险识别与防范》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从税务师事务所的角度在机构改革变化分析、社保常见风险、非税收入、风险识别与防范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为大家讲解,是从事专业多年为各类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服务的实践总结,从实际操作角度出发,深入浅出,有效的提高企业防范风险意识。

  山西晋商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晋商律师所财税法实务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张青政老师从法律角度出发,分享《税制改革对企业的影响》。以大量的实际数据和图文,针对企业和个人在纳税方面重要法律依据,倡议广大企业家作诚信守法、聪明的纳税人。

  在税务基层工作了一辈子的王书平老师,可谓是税务稽查工作的实操专家,他为大家分享的《税务稽查执法遵循的相关法律制度和注意事项》既实用又接地气,用数个真是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征管法与行政强制法的适用问题、税法的适用问题、视同销售如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问题等。非常直观的解释众多争议性问题,为企业将合规经营、依法维权做出了很好的讲解。

  商会监事长、上海锦天城(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晓磊律师也为大家分享了从企业出发,税务机构改革的新契机企业要怎么做。并代代表会员企业感谢山西省税务局对本次座谈会的大力支持,感谢诸位专家大咖的莅临,此次会议效果显著,极具意义,并承诺将秉持依法纳税,倡导企业合规合法履行税务责任。未来商会将对接更多资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报团取暖,为会员企业解决实质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正确认识税收筹划的意义,积极学习和掌握税收筹划的基本理论,进而能够规避税收筹划的风险及如何合理的进行税收筹划,对实现其自身的更好更快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次座谈会以“拥护改革,联合服务,助力企业享受改革红利”为主题,来自山西省税务局、税务稽查、税务师事务所、法律机构四位专家为与会人员针对税务机构改革做了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富有启迪意义的专题讲座,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内容紧贴实际,简洁精辟,旁征博引,分析透彻,指导性强,让大家深受启迪和教益。山西省上海商会将继续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切实的为会员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引导会员合规经营、依法纳税,共同推进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沪晋两地经济发展再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