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现场活动 » 正文
翰墨三晋 根植传统 锐意创新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6 00:00:00

翰墨三晋1

翰墨三晋2

翰墨三晋3

翰墨三晋4

翰墨三晋5

  8月20日至9月5日,“翰墨三晋——首届山西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版块。第一个版块是通过公开征集并严格评比选出作品。自5月31日征稿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山西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截止6月30日,共收到投稿作品近1300件,从中精选出入展作品120件。展出作品根植传统、锐意创新,形式多样,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创新性与时代性。

  第二个版块是邀请山西省书协顾问、历届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副主席、各市书协主席、山西书法院研究员等80余位书法家参展。

  山西书法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代有名家,传承有序,书迹丰富,书风高古。当代山西书坛,有老一辈书法家的精神引领、中青年书法家的刻苦钻研、书法新锐的异军突起,取得了令全国书坛瞩目的成就,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活力涌动的喜人局面。记者杨江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