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知山西 » 资源山西 » 正文
资源山西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11-26 00:00:00

  山西,已发现矿种达120种,其中,查明资源储量的有70种,保有资源储量居全国前十位的有36种。具有资源优势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矿产有煤、煤层气、铝土矿、铁矿、铜矿、金红石等13种,其中,煤炭保有资源储量2767.85亿吨,占全国保有资源储量的20.1%;煤层气保有资源储量1825.16亿立方米,占全国保有资源储量的88.2%;铝土矿保有资源储量14.16亿吨,占全国保有资源储量的36.5%。此外,锰、银、金、石墨、膨润土、高岭岩、石英岩(优质硅石)、含钾岩石、花岗岩、沸石等10种矿产也有着良好的勘查、开发前景。

  山西,已知的维管植物有2700多种,其中,木本植物有463种。野生药用植物有1000多种,广泛分布在丘陵山地,比较著名的有党参、黄芪、甘草、连翘等。

  山西,有大小河流1000余条,分属黄河、海河两大水系。境内流域面积大于1000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5条(不包括黄河)。汾河是山西境内第一大河,干流全长694公里。

 

资源山西

  

资源山西

 

资源山西

 

资源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