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发展 » 晋商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重庆商会参加太原俄罗斯油画展开幕式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6 00:00:00

  2017年9月30日上午,由山西省贸促会主办,省直30家商协会协办的“俄罗斯油画展”,在太原市东方红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

  来自省工商联、省贸促会,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省直30家商协会秘书长及来自俄罗斯友好人士共200多人出席会议。

715290_500x500

  会上,来自俄罗斯“俄罗斯晋商总商会”会长先中先生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展览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参展的背景和意义。

  有关部门和团体单位先后讲话表示祝贺。

  山西省重庆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胡孝先作为商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说:“中俄友谊历史渊远,如今发展再谱新篇”。在我们伟大祖国国庆和中秋来临之际,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召开之前,来自俄罗斯、中国有关方面艺术家,社会贤达,商界精英在太原举办“俄罗斯油画原创展”,共享艺术盛宴,这是两国人民文化领域里的一次盛世,意义深远。

715292_500x500

  他说:文化艺术,不分国界,他是人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重要元素。纵观两国历史文化传统,两国文化巨匠都有着超凡的创造力,他们用钢腕铁笔绘写出了一卷卷令后人仰望与传诵的史诗,创造着无比灿烂的历史画卷。

715296_500x500

  油画,作为艺术殿堂里的瑰宝,作为全球公认的世界性艺术品,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内心感受,特别是俄罗斯油画,已被许多国家领导人喜欢和收藏。相信通过这次油画原创展,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架构,随着金砖国家不断推进,中俄友好联邦的基础会更加牢固,两国人民友谊会更加深刻。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