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发展 » 晋商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黑龙江企业联合会开展迎“七一”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04 00:00:00

001

002

003

004

  为隆重纪念党的97周岁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山西省黑龙江企业联合会组织会员企业家来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牢记初心使命。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文瀛湖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和山西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会员企业家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彭真与山西陈列》《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等展馆。 展馆通过实物、图片、绘画、文字、绘制场景和大型雕塑等作品,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以及中共太原支部推动全省反帝反封建运动的发展场面,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让现场的会员企业家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山西省黑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崔国君参观纪念馆颇有感触:“行走在充满红色印迹和历史厚重感的馆中,感觉特别好。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接受教育和洗礼,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知感恩、会学习、敢创新的新时代企业家,让伟大的红军精神在山西黑龙江企业联合会发扬光大,世代传承。”

  一同参观的会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立足岗位、争当表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