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组织 » 正文
苏州市山西商会
来源:晋商大会周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2 00:00:00

  2014年3月27日,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丰乐宫,苏州市山西商会盛大成立,苏州晋盛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当选商会会长。此次成立的苏州市陕西商会是苏州市第22家异地商会。

  山西地处黄河流域中部,各种资源丰富,而山西商人在历史上也是赫赫有名。最早可以追溯到隋唐之间的武士貜,武则天之父。而粤商、徽商、晋商、浙商、苏商一道,在历史上被合称为“五大商帮”。

  苏州是誉满中外的人间天堂,改革开放的前沿高地,率先实现了小康社会的发达地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山西人也不甘落后,越来越多的山西上任来苏州发展,据2013年11月不完全统计,苏州各类山西籍法人型单位已超过120家。涉及到商贸物流、黄金珠宝等三十多个行业。

  大会选举通过了苏州晋盛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当选商会会长。同时商会还成立了晋商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