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组织 » 正文
徐州山西商会
来源:晋商大会周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2 00:00:00

  2006年12月,徐州山西商会成立,如今各项工作正在完善之中。据商会秘书长马海君先生说,徐州的山西商人有2000多,其影响已非昔日可比。现在徐州的山西商人多在做一些小生意,东方铝材算是晋商中的佼佼者,持有徐州万赛港一半的股份。马海君先生,祖籍山西,复员留徐至今33年,致力于文化传播,乡音不改,乡情不减。他说,虽然古老的商帮已经逝去,他们经营的智慧却被会馆建筑保留下来。晋商的魄力,晋商的胆识,晋商博大的经营胸怀,晋商独特的经营策略,对信义的极为看重,严格的会馆管理模式,都让后人领略到儒商文化的人文魅力。沈国宝为现任常务副会长。
    
  徐州山西商会成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云龙山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山西会馆承租下来,进行保护和开发,将会馆前一次修复时的现代元素拿掉,尤其是会馆里的窗户统统换成山西风格的窗户,并连带开发会馆后面的22亩山地,将山西文化营造出来。商会目前正在努力引进新晋商来徐投资,并打算明年从山西洪洞移种两棵槐树,以寄山西人思乡之情,这项工作将待明年植树节前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