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李小鹏省长在太原、晋中考察调研太榆科技创新城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00:00:00

4月27日,省长李小鹏、副省长张复明在太原、晋中两市就太榆科技创新城规划情况进行考察调研。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全程陪同。
 

    李小鹏省长一行先后来到太原市汾东商务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和晋中潇河湿地公园、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北部新城、高校新区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在调研中,李小鹏指出,加快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是我省转型综改区建设的重大项目,有利于引进和集聚优质科技资源,有利于促进科研设施和科技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对于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围绕煤炭的安全、清洁、高效利用,做好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以煤为基、多元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以创新的思维和超前的理念,研究谋划新区建设,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功能定位,注重与综改区总体规划的衔接。要充分利用综改区建设平台,加大政策创新力度,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合力。要综合考虑环境资源承载能力,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高端、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区。李小鹏要求,太原市、晋中市和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抓机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把太榆科技新城建成我省加快发展的新增长极和产业转型的新制高点,为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大省做出积极贡献。

 

03114156aipu

 

03114202wme7

 

03114209rq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