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加紧部署太榆科技创新城建设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00:00:00

    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十八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规划建设的太榆科技创新城是全省创新驱动转型跨越的制高点,太原都市圈建设及太榆同城化的突破口,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的试验田。省委、省政府已将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确定为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标杆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基础性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多次就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给予重要指示并安排部署。近一段时间来,张复明副省长带领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同志就太榆科技创新城工作进行了紧锣密鼓地战略研究和规划布局。

    在前期阶段性研究成果基础上,5月23日,袁纯清、李小鹏深入太原、晋中两市,就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的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建设太榆科技创新城是事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要放眼长远,面向未来,立足全省,突出特色,按照产研一体、产城融合、统筹规划、资源共享、政策辐射、中心先行的总体思路和基本方针,着眼于把科技创新城建设成为集科研主体、产业主体、城市主体于一体的基本定位,以宽广视野、现代理念,深入研究、科学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抓好建设运营。会议要求,太榆科技创新城建设要按照总体思路明确功能布局,抓紧研究制定中心区、起步区的建设方案和项目方案,同步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要围绕煤炭的高效、低碳、安全、清洁生产和利用等煤基系统,进行技术研发、产业延伸和项目安排,同时要发展生态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城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尽快成立组织领导机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有效的方法,又好又快地推进科技创新城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