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原则通过《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00:00:00

    8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的汇报,作出具体部署。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复明汇报了《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起草情况和说明,省委常委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会议强调,山西科技创新城是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战略举措,是走出山西科学发展新路的战略部署,更是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支撑。建设科技创新城,要做一篇以煤为基的科技大文章,重点是围绕优势产业链配置创新链,打造“创新型山西”引领区;加快产业升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低碳智慧新区;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环境友好绿色新区;完善平台载体,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城建设,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相关规划和方案,研究提出人才激励、土地保障、金融服务、政策支持等具体措施,启动核心区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按照总体部署和责任分工,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