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张复明副省长组织召开山西科技创新城体制机制政策研讨会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00:00:00

    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之举,是优化生产力布局的战略之策,是推进太榆同城化的有效路径,是破解资源型经济转型难题的综合试验平台。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总体方案已经省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各项建设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加快完成创新城体制机制和政策设计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张复明副省长于11月23日、11月28日和12月1日,三次组织科技厅部分班子成员和省内专家召开了创新城体制机制政策研讨会。

    张复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城体制机制和政策涉及行政管理、建设运营、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等众多领域。应该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总体方案”为基础,以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区、技术研发策源地、科技成果辐射区”为宗旨,加快进行体制机制政策研究和制定。应充分发挥市场对科技资源的配置作用,建立煤电新材料三大产业关键技术创新链的发展机制,吸引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入驻;建设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科技创业孵化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三大综合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应激发要素活力,在人才、土地、金融创新、财政支持等方面提出创新政策。使山西科技创新城成为综改区建设的最大亮点,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