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张金旺厅长主持召开山西科技创新城政策研讨会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00:00:00

    2014年2月20日,省科技厅张金旺厅长主持召开山西科技创新城政策研讨会。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省“百人计划”联谊会等相关专家和人员参加了会议。张金旺厅长指出,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是我省转型综改区建设的重大项目,对于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科技创新城政策机制体制的制定,要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突出山西特色,要以创新的思维和超前的理念,精心谋划,科学制定,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合力,注重环境和生态建设,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高端、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科技创新特区。

    与会专家提出,山西科技创新城的建设与发展,要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目标,借鉴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地的建设经验和运作模式,科学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建设,加大招商引智力度,整合各类创新要素,使其成为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集聚高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产业研发高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高地。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办公室、机关党委、省工务局、太原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