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科技创新城 » 正文
山西科技创新城今年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3-16 00:00:00

计划完成总投资150亿元

    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山西科技创新城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150亿元。

  山西科技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工程,经过一年筹备,目前总体规划已经省政府批准,19个专项规划及核心区5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10个科研邻里单元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完成;开展了首批项目7593亩用地征转工作,确定了拆迁补偿标准,完成了1600亩水浇地占补平衡,可满足两条道路及18家研发机构用地;确定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中海油、中煤科工等27家入驻研发机构,引入科研人员1.7万余人,引进院士工作团队20个,“千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88名,对接国家级创新平台26个;完成了28项政策制度设计,组建科技创新城开发公司的方案已通过;目前已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