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旅游产业 » 正文
晋城市城区洞头生态旅游连片开发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1 00:00:00

  一、项目单位及概况

  晋城市城区钟家庄办事处洞头村委会。 该村与市区相邻,辖区面积3.4平方公里,以种植业和旅游服务业为主,拥有丘陵林地2000余亩,植物园和农家采摘园23亩,农家乐休闲度假饭店十余家,年接待游客达5万多人次。

  二、项目概况:

  1、项目描述:洞头村历史悠久,曾是唐宋元明清时期的物流驿站,现存典型明清民居院落多处,村西北存有唐代三佛洞遣址,村北存有宋代琵琶寺遗址,村西河道存有清代清风壁摩崖石刻,村南山有地壳变动时形成的天然溶洞(也是洞头村名的起源)。 村中“月亮洞”、“清风壁”、“琵琶泓”等天然景点,清秀自然,风光旖旎,极具观赏旅游价值,又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09年5月24日,专程视察了洞头村,对洞头村新农村建设的方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投资估算:项目投资总额为50000万元人民币;

  3、项目内容:对洞头村及周边村庄进行旅游度假村的连片整体开发;

  4、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度假村对外营业后,投资回收期为7-9年。

  三、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已完成总体规划,并自筹资金对部分景点进行了修缮和改造。

  四、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五、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王全富      电  话:1354661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