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旅游产业 » 正文
乡宁县云丘山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1 00:00:00

  一、项目单位:

  乡宁县云邱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二、企业概况:

  云邱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投资启动于2006年。目前已投资13306万元,并于2010年农历2月15日中和节举行开山大典,正式向游人开放。现云丘山中和节已基本填补了其在中国节俗文化的空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此它将发扬光大,将会为丰富中国传统节俗文化,增添绚丽多彩的一笔。

  三、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素有“南有武当、北有云丘”之称的云丘山,位于乡宁县城南50公里处的关王庙乡大河、坂尔上村一带,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景区内峰峦叠嶂,乔灌丛生,山泉流淌,鸟鸣兽藏,更有引人入胜的反季节冰风洞和人物、动物及男女生殖器的形象山体。景区内有五龙宫、八宝宫、玉皇顶、祖师顶、玉莲洞等大小庙宇十余座,并有配套的一、二、三天门悬空阶梯、崖壁栈道和稀有的古人活动遗址。景区距候禹高速公路出入口12公里,距108国道20公里,国内、省内旅游界不少知名专家都亲临考察,一致认为这里极具开发价值。

  2、建设内容:工程建设期约为6年,一期工程为前期开发工程,二期工程主要为景区主体工程建设,三期工程是接待设施和景区疗养院、上山索道等建设。

  3、投资估算:总投资6173万美元,拟引资2000万美元。

  4、市场预测及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开发建设后,与运城、临汾、晋中等著名景区相呼应,构成“一线游”。届时可实现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收入2100万美元。

  四、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核准(晋发改社会发〔2006〕207号),环评经省环保厅批复(晋环函〔2007〕298号),土地经省政府同意获得(晋政地(补)字〔2009〕54号)。

  五、合作方式:合作、合资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山西省乡宁县关王庙乡

  联系人:赵永杰

  电  话:0357—6868176

  手  机:1375353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