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旅游产业 » 正文
尧都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薛晓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8-21 00:00:00

  一、项目单位:临汾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管委会

  二、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尧都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省农发办重点扶持项目。规划总面积5万亩,涉及尧庙、贾得2个乡镇的45个村。园区位于城市南部郊区,北至汾河城区段治理工程、南至襄汾界、西至汾河岸、东至县底镇。

  2、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建设3个功能区,分别是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带动区。核心区占地面积3000亩,规划30个方格,其中有设施蔬菜、花卉苗木、采摘果园、水产养殖、垂钓休闲等现代农业旅游、生态、观光功能;示范区占地面积17000亩,是高效农业标准化生产区,以设施农业为主,发展绿色蔬菜和有机农产品;辐射区占地面积3万亩,以连片发展蔬菜、花木、精品水果为主,体现规模效益。

  3、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4852.9万美元,拟引资3647.1万美元。

  4、效益分析: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均总产值可达17276万元,税金及附加38万元,所得税877万元,净利润7890万元。

  三、项目进展情况:目前,3000亩核心区和17000亩的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油化、砂石化园区道路28公里,防渗渠道21公里,新增日光温室500栋。核心区4.7公里主干路和12.4公里支路的一期绿化工程全部完成。在项目审批方面,土地已获得,合作后所需的其余各项手续区政府会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四、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参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岩峰

  联系电话:1390347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