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旅游产业 » 正文
平鲁区阻虎乡掌柜窑村乡村生态美食旅游度假村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7 00:00:00

  一、项目名称:平鲁区阻虎乡掌柜窑村乡村生态美食旅游度假村项目

  二、申报单位:平鲁区人民政府

  三、申报单位简况:平鲁区北沿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西南与忻州市毗邻,北接右玉县,南连朔城区,地理位置适中,素有“朔北雄城,塞外天险”之称,平鲁境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通迅发达,旅游景点主要有抗日民族女英雄李林烈士陵园,古长城,黑坨山,乌龙洞,北固山,安架山神庙,千年古榆树,平朔煤炭工业园。近年来,全区大力开发旅游业,发展生态资源,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全区城市形象。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本项目全部工程分两期建设,首期为征地整平、员工住宿及办公场所、温室大棚、肉牛养殖场、肉牛屠宰及肉食品加工厂、黄酒酿造厂、跑马场及景区配套设施场地建设、道路硬化、凉亭、水电设施建设,二期工程门神(牌楼)文化门、山门、滑雪场、休闲农庄等建设,整个工程1年半内完成,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山水探险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2、项目选址:该项目建设地在平鲁区阻虎乡掌柜窑村。 

  (二)项目总投资估算:总投资2868万元,拟全部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掌柜窑乡村生态旅游度假村所在地紧靠109国道和荣乌高速,距朔州市及大运高速90公里,内蒙鄂尔多斯90公里,大同云岗石窟90公里,右玉70公里,平鲁区63公里,内蒙古蒙牛乳业7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本项目建成之后,将为山西省朔州市以及全国旅游名城打造了一个新的旅游休闲地,而且能够为平鲁及社会解决200人左右的就业问题,人均年收人超万元,以此缓解农村剩余劳动力对城市的压力,从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社会的建设。由于该项目的主题是生态旅游,因此对于保护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也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是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五、项目申报进展情况: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正在申报立项,用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选址已经国土、城建、环保等部门认可。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生厚

  联系电话:1354643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