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旅游产业 » 正文
儿女山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7 00:00:00

  一、项目名称:儿女山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朔城区人民政府

  三、申报单位简况:朔城区是朔州市府所在地,原名朔县,古称马邑、朔州、鄯阳,位于山西省北部。辖9乡、2镇、4个街道、299个行政村,国土总面积1793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201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36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3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1.8亿元,公共财政收入完成8.9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18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6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16元。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儿女山位于朔城区西部山区,海拔2000米,树木茂盛,景色秀丽。景区内有罕见的石头城利民堡,有延绵的古长城和见证沧桑的烽火台。儿女山生态旅游风景区总体规划突出人文景观挖掘,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形成一个集塞外风情、民俗文化、军事文化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儿女山生态旅游风景区项目距市区30多公里,与朔城区崇福寺我国现存的三大辽金建筑之一,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正在进行大规模旅游开发、神头海等景点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景区,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2、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该项目属新建项目。拟建设仿古亭台、长廊、内长城、老爷庙、玉皇庙、文昌阁等。目前,围绕生态区的开发,加快了儿女山生态治理在有序进行,在原有成片林40000亩的基础上,完成10000亩生态治理。拟修建石阶道、亭台、长廊、纪念碑等景点。预计年接待观光游客能力4万人。

  3、项目选址:该项目拟选址利民镇。

  (二)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10000万元,拟全部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拟占地400亩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项目建成后,预计经济效益可观。

  五、项目申报进展情况:该项目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已经国土、城建、环保部门初审通过,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朔州市朔城区招商引资局

  联 系 人:班永峰

  电    话:0349-2020697

  电子邮箱:zsyz_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