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大讲堂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亚宝药业“保底收购”让万荣黄芩变成宝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17 00:00:00

  “万荣的黄芩品质究竟如何?”7月15日,亚宝北京企管中心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只想向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要一句话。

  “万荣县的黄芩黄芩苷含量在11.0%以上(《中国药典》2015年版要求黄芩苷含量在9.0%以上),品质非常好!”听到这样的答复,客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些客人是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一行。万荣县是亚宝结对帮扶的贫困县。

  “65个贫困村23万亩耕地,水浇地全覆盖39个村14.6万亩,未覆盖26个村8.4万亩耕地……”听了任武贤的答复后,杜中伟一口气说了一串数字。原来,作为贫困县,受自然环境限制,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仅8800多元。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该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帮扶群众发展了黄芩等药材。但药材生长周期长、市场波动大,当地政府和群众心里没底。

  今年6月份,在全省“千企帮千村”活动中,亚宝药业与万荣县建立合作帮扶关系,任武贤专程去万荣考察,研究产业帮扶措施。考察中,任武贤给万荣县提了3个建议:一是扩大药材种植面积,二是大力推进药材深加工,三是对黄芩茎叶进行开发利用。走时,他特意带了一些黄芩,想对万荣县黄芩做一个专业的鉴定。

  听说鉴定结果出来了,7月15日,杜中伟立即带上相关人员,一大早飞到北京了解情况。

  “亚宝是在山西发展起来的企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任武贤当即承诺,亚宝愿意按照保底价收购万荣县所有的黄芩。他当即安排企业相关人员,尽快与万荣县7个种植黄芩的贫困乡镇签订5万亩保底扶贫合同。

  “有亚宝集团大力支持,万荣黄芩一定能够生金变宝,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好药方’。”杜中伟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