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大讲堂 » 社会责任 » 正文
山西汇丰兴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8-01 00:00:00

  山西汇丰兴业集团自组建以来,始终把“办好企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最高追求,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用心建校,用情圆梦。汇丰兴业集团积极响应柳林号召,投资2.4亿元建起了柳林县汇丰中学。同时,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锄沟小学;捐资200万元,兴建了曹家山村学校,聘任了优秀教师;捐资100万元,资助了当地百名贫困家庭和集团职工子女上大学。

  心念乡民,惠建新村。汇丰集团累计投资3.8亿元兴建了四个新农村。其中,投入1.2亿元,兴建了杜家垣和武家山新农村;投入1.6亿元,兴建了梨树窊新农村;投入1亿元,兴建了付家焉新农村。新农村共计建筑面积14.16万平方米,惠及750余户2985口人。目前,曹家山新农村主体正在建设中。在所有新村建设过程中,安装了自来水、硬化了道路,新建了学校、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设施,配套完善了新农村电力、通信、有线电视、集中供热、给排水设施和庭院绿化,使每一处移民新村都成为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舒适宜居的花园式新村。

  集团积极响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号召,为中阳县扶贫捐资100万元;为吕梁市慈善总会活动捐资100万元;在四川汶川地震与青海地震中分别向灾区人民各捐资100万元;积极响应“太行山活动”为兴县革命老区蔡家崖捐款50万元。

  汇丰兴业集团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爱心行动、慈善之路,一以贯之地伴随在企业的发展进程中,做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一个关爱社会民生的企业、一个有深沉大爱的企业,是他们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