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大讲堂 » 社会责任 » 正文
绛县举行“同心•金秋助学”光彩行动捐助仪式 11名大学新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03 00:00:00

001.webp

002.webp

  8月28日,绛县举行“同心•金秋助学”光彩行动捐助仪式。仪式上,来自绛县口腔医院、楠桦汽贸、恒达蜂药、诚信精细化工、志信化工等十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为11名绛县籍大学新生每人捐赠3000元助学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宏运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县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连续7年组织开展“同心•金秋助学”光彩行动,先后共有60余位绛县企业家为7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奉献爱心。

  董宏运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绛县县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各位爱心企业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此次受资助的大学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要求,县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要进一步担负起弘扬实践“光彩精神”的责任,继承优良传统,让星火传承,让爱心传递,争取把“光彩事业”提升为绛县民营企业家集体回报社会的共同义举,让“光彩事业”更加大放光彩,为建设美丽幸福绛县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家能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向困难家庭、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非公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希望受捐助大学新生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要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主动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主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具体实践,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