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太忻一体化 » 正文
太忻号·太原-忻州城际动车首发仪式在太原南站举行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16 23:59:48

7月4日,太忻号·太原-忻州城际动车首发仪式在太原南站举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和太原、忻州两市及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仪式。

太忻城际动车的开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促进太原、忻州两市互联互通,便捷群众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太忻号”城际动车开通后,必将缩短两地时空距离,畅通人流、信息流、科技流,打响“锦绣太原·康养忻州”新品牌,发挥高铁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的先导和服务作用,翻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篇章。

记者注意到,为提升“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品牌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动车突出“锦绣太原·康养忻州”旅游元素,利用车身贴、海报等形式对车体进行立体式设计包装,体现城市旅游品质、展现沿途秀美风光。同时,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使人人成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服务员、宣传员、导游员,满足旅客需求,提升乘车体验。

据悉,自2022年7月4日起,开行“太忻号”动车组列车3对,从太原南站始发,中途停靠太原站,随后直达忻州西站,并延伸至原平西站,全面覆盖太原、忻州两地的重要区域。“太忻号”城际动车分别于每天的7时11分、14时05分、17时38分从太原南站始发,中途停靠太原站,随后直达忻州西站,并延伸至原平西站,全面覆盖太原、忻州两地的重要区域。随着“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增开,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太原、忻州间发车间隔达到半小时左右一趟,实现了动车“公交化”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