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文化产业 » 正文
门神文化园建设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7 00:00:00

  一、项目名称:门神文化园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平鲁区人民政府

  三、申报单位简况:平鲁区位于晋西北古长城脚下的雁门关外,北接内蒙,西望黄河,南依太原,东邻大同,全区国土面积2314平方公里,总人口18.3万人,平鲁是门神尉迟恭的故乡,本项目是依托门神文化进行的。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规划设计,门神文化园区东西宽300米,南北长110米,总占地57.1亩,建筑面积14818.88平方米,总投资9346.7万元。文化园由“一主两辅”三个院落组成,即主轴园、南辅园、北辅园。主轴园包括;前导区、前祠区、过渡区、后寝区南辅园包括:门神文化研究基地、门神文化研究中心、接待中心、南花园、生态停车场北辅园包括:门神文化展览馆、管理院、北花园、生态停车场。

  2、项目选址:项目选址在平鲁区。

  (二)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9346.7万元,拟全部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该项目是包括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区,其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

  五、项目申报进展情况: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用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平鲁区商务局

  联系电话:0349-669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