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现场活动 » 正文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山西展出200余件绚丽多彩的展品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5-15 00:00:00

001

002

003

004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展馆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在1号展馆山西展厅内,我省在此展出的200余件绚丽多彩的展品吸引了世界各地参展者瞩目。

  五月鹏城,繁花似锦。5月10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巡馆时,驻足参观山西展区,详细了解我省重点展品,频频点头称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向黄坤明介绍了我省参加本届深圳文博会的情况。

  本届深圳文博会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山西展区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点工作精心布展。山西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面积337平方米,分为文化产业形象展示区、文化新业态展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重点项目宣传展示区4大板块,共23个参展单位28类200余件展品参展,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性成果。

  今年山西展区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展区功能划分更加清晰。文化产业形象展示区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面貌和突出成果。文化新业态展示区重点体现“文化+”魅力。传统文化展示区继续主打传统手工艺精品。重点项目宣传展示区全力推介文旅产业和山西文化产业园、山西文化保税区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二是参展结构更加优化。我省文化产业重点领域和新业态内容的展示力度加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治堆锦《金母元君朝元图》、传统文化企业创新的代表宇达集团、文化新业态代表企业十二栋文化、睿信传媒、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晋商行传媒有限公司等被安排在了展区醒目位置。参展企业和产品的文化内涵、档次品质提升。展区有序陈列的15类100余件工艺精品,来自省属文化企业山西工美集团和11个市,均为优中选优,代表了我省传统工艺产品创新发展的最高水平。三是项目推介重点放在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宣传展示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展区顶部采用灯箱形式,展现出我省正全力打造的“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板块和展区地面上巨幅三晋文旅大地图。

  本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参展单位2308个,比上届增加6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