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发展 » 项目成果 » 正文
90个项目找到好“婆家”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5-25 00:00:00

第九届中博会山西招商引资成果喜人,投资总额1222.3亿元

  5月22日,省投促局公布我省在第九届中博会招商引资成果:共签约经济技术合作项目90个,投资总额1222.3亿元。其中,省外境内项目8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94%,投资总额1102.5亿元;外资项目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投资总额19.3亿美元。

  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行业和领域,部分投资商来自新西兰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中博会已成为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有力地促进了山西与其他地区的相互了解和交往,从而推进山西产业“走出去、引进来”,大批项目的成功签约极大地带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部六省之一,我省组成600余人代表团赴鄂参会,并参加了“投资推介和项目专题对接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借助中博会,我省举办了重点项目推介会,力邀国内外客商前来洽谈投资合作,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200余名客商积极寻觅商机。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旅游局等8个厅局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推介,对外发布123个重点项目。会前会后11市自行组织开展了20项专题推进对接活动。

  为展示山西新面貌,我省综合展区展览以“转型发展,重塑山西新形象”为主题,包括新山西新形象、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山西发展、十大重点投资领域和十大标志性工程、项目超市5部分内容。通过3天的展览展示,增强了国内外投资者投资山西的信心,也共享了山西在转型升级中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岳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