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发展 » 项目成果 » 正文
平定俩园区吸纳15个亿元项目落地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6-02-19 00:00:00

        昔日沟壑纵横的荒山秃岭,“长出”一排排现代化的厂房。2月5日,走进平定县龙川工业园年产2×20万吨乙二醇项目工地,记者领略到“绿色循环”的魅力:35家企业,包括新材料、装备制造、煤电铝、陶瓷、陶粒砂五个产业集聚园区,充分利用当地的土地、煤炭等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实施规模化发展。
    平定县在“立地不易”的条件下,劈山填沟打造出43平方公里的两大工业园区——张庄新型工业园区和龙川王家庄现代工业产业园,成为承载项目、拉动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两大工业园区已吸纳15个亿元以上项目在园区落地,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超过七成。
    阳煤平定化工乙二醇项目概算投资56亿元,于2014年9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整个装置区设备1590多台已经完成80%,3月份全系统具备试车条件。上下游耦合的产业链条为入驻企业成长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用负极材料生产。入驻新型工业园区以来,公司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当地丰富的煅烧石油焦资源,年加工能力突破5000吨,生产规模国内第一。在公司的三期工程、人造金刚石纯化粉的项目工地,8台新上马的石墨化窑炉的安装已经接近尾声,投产后将带来1亿元的销售产值,利税近1千万元,进一步巩固了企业在国内细分石墨化行业的龙头地位。
    平定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的产值达到5亿元,利税3000万元,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培育,两大工业园区将成为全县承接产业转移的新平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引擎”。(白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