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晋民投”揭牌仪式暨山西省国企混改项目新闻发布推介对接会召开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1-29 00:00:00

  11月26日,“晋民投”揭牌仪式暨山西省国有企业混和所有制改革项目新闻发布推介对接会在太原召开,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为公司揭牌。

  据悉,“晋民投”是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牵头推进,部分山西知名民企按照“市场运作、自愿参与、专业管理、依法合规”原则,联合组建的民营投资集团。公司资本金规模暂设定100亿元—150亿元,采取认缴制,首期注册资本规模暂定50亿元。“晋民投”设立初期,将主要集中参与国企混改、联合设立并管理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服务股东企业发展需求和创新转型、运营民营经济开发区或特色“园中园”。

  会议指出,我省国有企业将发挥在资源整合、基础研发、科技优先等方面的优势,在改善省属国企公司治理、加快资本流动、谋求混改新突破的同时,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宏观条件和商业机遇,为实现双方高层次的战略协同、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