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山西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15:34

11月6日,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山西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办。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致辞。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景普秋作主旨报告,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主持。

汤志平指出,山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依托国家重大战略,立足能源资源禀赋,山西持续锻造长板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和专业镇招商,投资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不断提升。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他希望各地晋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以商招商,投身家乡建设;热忱欢迎包括长三角地区在内的企业家到山西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景普秋指出,弘扬晋商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晋商是山西的一张耀眼名片,既承载了历史的辉煌,也延续着现实的荣耀。大家既是晋商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更是弘扬者、践行者,要从更深层次理解和把握晋商精神的博大内涵,以实际行动塑好晋商新形象、展现晋商新担当。一是在传承晋商精神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弘扬诚信守法的道德品质、秉承兼收并蓄的开放理念。二是在把握时代机遇中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实现国际化发展新突破。三是在凝聚晋商力量中彰显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敬业的先行者,坚持追求卓越、做创业创新的引领者,践行亲清理念、做诚信守法的捍卫者,勇担社会责任、做共同富裕的推动者。希望在外的晋商组织、晋籍企业家树立家国情怀,自觉扛起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为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省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作主旨推介,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余胜华介绍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培育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实业集团总裁、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等著名企业家应邀出席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