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大讲堂 » 政策解读 » 正文
第五期晋商大讲堂开讲——我们战“疫”系列讲座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02 00:00:00

327日晚,由省工商联通过网络举办的云端课堂——第五期晋商大讲堂我们战系列讲座开讲,本期大讲堂是省工商联根据疫情期间我省出台的一系列劳动用工政策专门向劳动法讲习所定制课程,特别邀请智联特聘讲师、劳动法讲习所创始人王勇律师讲授疫后企业劳动关系用工方式及调整方向,为困惑中的民营企业打开心结,寻找方向。当晚共有826人在线听课。

王勇律师以疫后企业劳动关系解析为题,从山西省疫情相关政策解读;疫情后劳动关系用工调整难点解析;疫情后(非)劳动关系用工调整难点解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为我省民营企业家带来一场实用性极强的法律大餐。王勇指出:民营企业用工方式将向灵活用工方式转变,未来几年,劳动合同用工、灵活用工、非劳动关系用工将长期并存;综合工时用工将成为非工厂企业劳动用工主流。在讲课中他强调: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快速上涨,民营企业劳动用工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如何化解风险,是法律界、民营经济界的一大难题。在发达省份有部分企业进行了用工方式改革的尝试,一些劳动用工岗位要求知识结构较高、员工忠诚度较低的行业,已开始试行合作式劳动用工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整堂讲座以案例说法,风趣、幽默、实用、针对性强,王勇律师在互动环节就企业家提出的企业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解决了一些企业家劳动用工方面的长期困惑。

听课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实用性极强的课程,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是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难点、痛点,省工商联急民企所急,解民企所需,太棒了!

2020年疫情期间晋商大讲堂将全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旨在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充电,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应对危机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