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政策资金 » 正文
山西太行产业基金正式启动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2 00:00:00

  作为统一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可达1050亿元

  本报太原9月12日讯(首席记者崔晓农)今天,山西太行产业基金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太行基金作为统一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可达到1050亿元。基金实行母子基金运作模式,母基金规模300亿元,由山西金控旗下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管理人。子基金按母基金1:2.5比例放大,实行双GP管理模式,由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与母基金社会资本认缴方的基金管理平台共同管理。基金将重点支持山西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产业,并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发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领域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太行产业基金的成功设立,将为我省基金发展形成创新驱动合力,有效衔接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促进山西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升级。

  启动仪式上,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梧桐树资本、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9家战略合作投资机构与太行基金签订了总规模为200亿元的母基金认缴协议,标志着山西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太行产业基金进入实质性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