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战略新兴产业 » 正文
山西雁门关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4-09 00:00:00

    3月31日,山西雁门关风电场二期4.8万千瓦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属于省“百日百项工程”重点项目,由山西雁门关风力发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山西雁门关风力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的新能源产业公司,该公司是由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

  项目位于忻州市代县的北部山区,拟安装16台3兆瓦联合动力风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总投资约4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1232万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6000万元。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3.6万吨,节约水资源约17.5万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同时每年还可减少燃煤所造成的多种有害物质排放。(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