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战略新兴产业 » 正文
生物质能源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07 00:00:00

  一、项目名称:生物质能源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二、申报单位:山阴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山阴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是代表县政府发布招商引资项目,接纳来县投资客商,为客商建设项目提供各方面全程服务。

  四、项目概括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项目为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苗圃—种植—炼油—养殖—沼气—肥料—种植),从保证优良的品种,到规范的种植,自己种植、自己加工,油渣作饲料搞养殖,养殖形成的动物粪便可以进行沼气发电、供气,沼渣又是绿色有机肥料,供给种植基地形成绿色种植,从而形成一条良性的农村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选址在山阴县合盛堡新能源工业园区。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总规划用地66.7万平方米;该项目为一二三产业循环经济项目,分三期工程实施:一期工程兴建万亩育苗制种基地及其配套的附属设施,建设期约为一年;二期工程30万亩能源林种植基地及配套生物质能源深加工产业链设施建设;三期工程扩展至100万亩能源林种植基地及配套生物质能源深加工产业链设施建设。该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一期工程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二期拟投资95000万元人民币;三期工程拟投资400000万元。

  (二)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50亿元,拟全部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项目所在地交通十分便捷,水、电、热、天然气、通讯网等基础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该项目产业链的形成可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2万名;解决能源需求并创造财政利税;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减少化石燃料的依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低消耗、高利用、低排放,化解了环境与发展之间的矛盾;改变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生活方式;解决农村人口就业问题;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建立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大农业,提高生产效率;为农村城镇化行动提供农民产业工人化机会;提升劳动人口增产利益;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改善人民生活;建立技术复制及推广;实现绿色能源不争粮地的宗旨。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申报;

  (三)土地、环保: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已经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世民          手  机:13934962233

  联系电话:0349-702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