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战略新兴产业 » 正文
16个高新技术项目在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路演对接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29 00:00:00

  防霾喷雾、智慧停车系统、金属防锈一体化解决方案、新一代静液压传动技术……9月28日,在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类成果中船重工及高校、企业类路演上,来自7个高校的9个项目和中船重工的6个科技项目及华锦集团1个项目参加路演,这些高新技术一亮相,顿时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本土院校也拿出了应用前景广阔的项目。

  参加路演的北京大学《防PM2.5喷雾剂》项目是节能环保领域最新成果,其产品不仅可以用于民用PM2.5、流感病毒等小颗粒性病原体的防护,还可以用于快速防护带正电荷的毒剂。陆军工程大学《金属防锈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是一项在新材料、节能环保领域多次获奖的前沿技术方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天津航海仪器研究所《自主安全激光打印机》项目作为一项成熟的防泄密技术,核心部件激光扫描模组及主控系统均实现自主研制,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安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天的路演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现场签约意向合同166项,意向总金额87.567亿元。”

  会后,多项科技成果受到热烈追捧,感兴趣的企业代表当场与路演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意向洽谈。中船重工713所和山西省人防部门,关于智慧停车系统的现场对接洽谈,意向金额约5000万元。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晋绥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达康天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沙棘综合开发的现场对接洽谈,各签订意向合同金额约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