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招商引智 » 正文
中北大学吹响高层次人才集结号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4-09 00:00:00

目前已有“百人计划”3人、学科带头人1人、海内外博士81人加盟

    打开中北大学官网主页,点击学校公告一栏,首先看到的就是“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从2014年3月以来,这条公告始终保持置顶状态,并且这一状态或将保持至2016年甚至更长时间。”3月25日,该校人力资源处处长秦华伟介绍说,高层次人才引进是学校当前及今后的重要工作之一。

  为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2014年初,中北大学全面启动“333”人才工程,主要内容为:在未来3年,每年投入6000万元,引进3个创新团队、30个拔尖创新人才、300个以海外高校和国内“985”“211”院校为主的博士毕业生,引进团队、人才将获得3000万元—20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费、安家费等。

  郭敏教授是中北大学“333”人才工程启动后引进的首位领军人才,原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创新团队“复杂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分析、优化与决策”的骨干成员。日前,记者在中北大学看到,专门为郭敏教授设立的研究所已开始运行,并配备了相应研究团队和完备的实验场所,150万元科研启动费也已到位。

  中北大学还建立了人才招聘网站和招聘系统,并先后在中国科学人才网、中国研究生招聘网、小木虫网、39所“985”高校及教育部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此外,该校领导2014年曾先后4次带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45所知名高校及中科院研究所等,举行专场招聘会。为确保人才引进的实效性,学校还先后9次启动“一人一议”议程,为引进人才开绿灯。

   据了解,目前已有“百人计划”3人、学科带头人1人、海内外博士81人加盟中北大学,其中近60名引进人才已报到并领取科研经费、安家费,开始投入工作。

  “学校重才、爱才、惜才的多种举措,给了我报效国家、创事立业的机会和平台,这是我决定回来工作的最重要原因。”王万军说。他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在学校努力下成功引进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依据其所学专长,中北大学成立了激光显示技术工程中心,进行激光投影仪的产业化研究,并成功引入1000万元风险投资,成立了山西傲维光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产学研结合,收到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1月,中北大学召开首次人才工作会议,在全校范围遴选优秀人才进行重点支持,其中,“领军学者”“腾飞学者”“雏鹰学者”“杏坛学者”等岗位分别提供300万元—20万元不等的培养经费。该校校长刘有智表示,面对全省转型跨越、内涵发展的现实需求,学校将继续坚持“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理念,将以超常规措施延揽高层次人才,全力筑牢人才高地。(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