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招商引智 » 正文
我省将评选50名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6-08 00:00:00

每人将一次性发给津贴20000元

  省人社厅6月4日发布消息,今年我省将在全省生产一线的高技能人才中评选“山西省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50名,“三晋技术能手”100名。同时,将津贴和奖励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一次性发给津贴两万元、发给奖金5000元。

  今年,我省将开展第四届“山西省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和“三晋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申报现已开始。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的选拔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用人单位(组织)中,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被聘用在生产一线的高技能人才。“三晋技术能手”评选范围为:在本职业(工种)技能岗位工作年限满12年,已获得市级或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且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

  记者了解到,之前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在享受待遇期间,由省财政负担,每人每月发给政府津贴200元。此次,我省将津贴和奖励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一次性发给津贴两万元、发给奖金5000元。这是为了提高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此外,所在企业和单位对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可以实行年薪制或建立津贴制度,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可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享受政府津贴高级技师,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本人自愿,经批准可适当延长退休年龄,最多不超过5年。“三晋技术能手”获得者,本职业(工种)设有技师以上资格的,可予以认定为技师。(齐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