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商合作 » 招商引智 » 正文
山西选拔80名新兴产业领军人才
来源:晋商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11 00:00:00

  7月9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我省将选拔80名新兴产业领军人才,今后,这些领军人才创办技术成果产业化企业,可以享受一定数额的启动资金资助。

    选拔范围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煤层气、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现代煤化工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广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在国际国内某一学科、技术领域为带头人,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国内外领先,能够填补省内空白,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产业化前景;或在重点技术引进、消化、开发、推广以及重大技术改造工作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重大技术突破,或解决了重大技术疑难问题,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等。

    这些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可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例如,创办技术成果产业化企业,可获得启动资金资助。产品符合政府采购要求的,将纳入采购目录,优先推荐使用。成绩优异、有较大贡献的新兴产业领军人才,评聘高级职称可不受学历、资历及职数、岗位比例限制。此外,享受土地、工商、税收、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