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山西商会
商会简介

福建省山西商会经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于2011年11月成立,是由在闽晋籍人士经我省工商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以及在晋登记的企业驻闽办事机构及分公司等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是福建省民政厅授予的3A级商会。

2011年11月6日在福州温泉大饭店隆重举行福建省山西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山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国家气象局原局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克刚,福建省人大副主任马潞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祖可,山西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薛荣哲、山西省政府驻厦办主任赵丽仙、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赵淑芊等领导,以及在闽山西籍老同志、山西在闽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大会。

商会注重党建的引领作用,于2013年成立商会党支部。福建省山西商会的崛起,体现了晋商文化的强大凝聚力,代表着晋商力量的日益壮大。目前会员企业涵盖林业、林产品加工、制药、汽配、电子、进出口贸易、金融、房地产、化工、机械、服装、旅游等行业,年产值达100多亿元。

会长刘平山是福建省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福州校友会会长,曾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现任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会长刘平山领导下,着力构建商会合作交流平台,以弘扬晋商文化为重任,融入福建社会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之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

秘书处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159号世界金龙大厦9层912、918

电话/传真:0591-83721516

邮箱:15521464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