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山西商会
商会简介

重庆市山西商会,于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正式成立。由重庆正一实业总裁陈明亮先生担任商会会长,现任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商会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屈朝辉为商会第三届会长。

目前,商会会员总数为102人,其中1980年以前出生的会员有18人、1990年后出生的有22人,党员数量为36人。商会的会员单位产业结构丰富,大致分为制造业、服务业、销售行业、能源型产业、IT行业、建筑工程行业和物流行业等。其中制造业的会员单位从事的领域有农产品、办公用品、化工材料、汽车零部件等;服务业涉及的领域有人力资源、教育培训、营销策划、商务服务以及律师服务;销售行业涉及的领域有酒类、出版物、厨房设备、金属矿石等;IT行业涉及的领域有智慧校园和计算机软件开发;建筑工程行业涉及的领域有建筑工程施工、室内装修、建筑设备租赁和城市园林绿化设计;物流行业涉及的领域有货物运输及冷冻食品的仓储运输。

商会宗旨:1、推动晋渝两省市之间的经贸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与资源开发;2、增进晋渝两地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于晋渝两地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及社会进步;3、团结在渝山西籍各界人士;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立足重庆,回报山西;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会员事业发展。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支持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加强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防控,避免重大风险发生。

2009年起,商会将把“山城晋商争当重庆知名的强势商帮,晋商崛起,山城晋商要率先做出榜样”为规划目标,为重铸晋商辉煌做出积极贡献。一直以来,在各会员单位和各位老乡的共同努力下,商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秉承服务重庆,回报山西的宗旨多次接待山西政府企业代表团来渝考察交流,同时介绍重庆的企业赴山西投资考察,商会在晋渝两地交流中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商会在服务于会员的同时,也不忘给老乡们提供各种服务,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每年的重要节日,商会组织老乡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在渝老乡的生活,为他们的沟通与交流提供平台。 

商会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2011年年初在各方的努力下重庆山西商会助学基金正式成立,专门用于资助在渝就读的山西籍学生。同时,商会动员会员企业给在校大学生提供各种见习机会,让大家在他乡亦能感受到家人式的关怀。

通过我们的实践和努力,商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希望广大老乡能积极参加商会的活动,多给商会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老乡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好,我们的商会也能发展成为品牌商会。


联系方式

网  址:http://www.cqsxsh.com

联系人:常文豪

联系电话:13389625333